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將于6月15日開始在福建舉辦
2019-04-24 15:0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趙博、查文曄、石龍洪)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24日在京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馬曉光應詢介紹説,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的第十一屆海峽論壇將于6月15日開始在福建省舉辦,集中活動為期一周。

  他説,本屆論壇繼續重點關注並服務基層民眾和青年群體,安排了大會活動以及4大版塊共33項活動。其中,青年交流版塊為臺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提供更多機會、更大舞臺;基層交流版塊加深兩岸同胞互信和情感認同;文化交流版塊推動中華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經貿交流版塊擴大兩岸交流合作的行業和領域,共用發展機遇。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

  馬曉光還説,海峽論壇已經走過10個年頭,主辦單位由最初的兩岸54家增加到今年的82家,參與論壇活動的臺灣同胞達十幾萬人次。事實説明,繼續辦好海峽論壇符合兩岸同胞期望多交流、走親走近的共同願望。

  他介紹説,去年,海峽論壇首次開放網絡報名,目的在于為更多想了解大陸、了解海峽論壇的臺灣同胞提供親身體驗的機會,臺灣同胞報名參與論壇活動十分踴躍,參與活動後反響也十分積極。今年的網絡報名已在論壇官方網站開放,為滿足廣大臺灣同胞需求,名額增加到500名,報名時間為4月15日至5月10日。歡迎廣大臺灣同胞積極參與本屆論壇。

  有記者問,21日,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福州片區迎來挂牌四周年。四年來,福州自貿片區對臺貨物貿易穩步增長,對臺服務貿易擴大開放,兩岸交流及創業基地集聚發展。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馬曉光答問表示,福建自貿區“因臺而設”,承擔著加強兩岸經濟合作的重要使命。福州片區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以來,在促進對臺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兩岸先進制造業合作、對臺金融合作、兩岸人員往來以及臺灣青創基地的集聚發展方面,都取得顯著成效。多年來,福建自貿區不僅在擴大開放、深化改革方面勇于探索,而且在落實臺胞臺企同等待遇方面做出了成績,對于在自貿區戰略框架下探索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徑具有啟示意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這一刻 瞰北京
這一刻 瞰北京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澄凈天幕雲飛揚 香格裏拉送你“最美雲圖”
春到青山關
春到青山關
全民閱讀書香濃
全民閱讀書香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40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