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習近平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2019-04-24 14:26:45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白潔)國家主席習近平2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4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習近平指出,拉加德女士積極推動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同中國開展合作、支援共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方對此表示讚賞。中國積極評價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良好關係,希望繼續深化雙方合作。現在越來越多的國家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這充分證明“一帶一路”是符合各國發展需求、廣得人心的。我們歡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機構更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願通過這一合作,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更好的公共産品。

4月24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習近平強調,中國一貫支援一個強有力、資源充足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希望有關份額和治理改革能順應時代潮流,反映新興市場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與他們在世界經濟中的地位相符合。

  拉加德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領導力的重要體現,我高度評價中國在支援多邊主義方面的領導作用。世界需要中國,全球經濟增長離不開中國的持續發展。中國經濟政策是穩健和有效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重視同中國的合作夥伴關係,感謝中方長期以來給予的支援,願為共建“一帶一路”提供幫助。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參加會見。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409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