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起北方迎降雨降溫 江南成強降雨中心
2019-04-23 08:10:47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23日)起,華南一帶雨勢減弱,降雨重心北推至貴州到江南一帶,暴雨點分散,多短時強對流天氣,並且一直到4月底前,江南華南都是雨水頻繁。在北方,受冷空氣影響,多地會出現雨水和降溫,提醒公眾及時關注天氣變化,適當增減衣物。

  華南南部雨水漸停 江南成強降雨中心

  昨天,南方降水范圍依然廣泛,主要集中在江淮、江漢、江南大部、華南北部等地,強降雨相對分散,但短時雨強非常突出。監測顯示,昨日,廣東中北部、貴州東部、湖南西部、福建東北部、浙江南部、安徽南部、上海等地出現分散性暴雨,廣東清遠、惠州、廣州等局地大暴雨(100~148毫米);上述地區最大小時降雨量50~84毫米。

  昨日長沙仍在下雨。(圖/梁瀟)

  今天起南方仍多雨水,但華南南部雨水漸停,雨勢最強的重心逐漸由華南轉移到江南一帶,直到本周五華南的雨勢才會再度加強。中央氣象臺預計,4月23日08時至24日08時,河北北部、江南中西部、華南北部、貴州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上述部分地區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今起北方迎降雨降溫 江南成強降雨中心

  明天,內蒙古中南部、河北大部、山西北部、山東北部、江南大部、華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東部、江西西部和東部、廣西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今起北方迎降雨降溫 江南成強降雨中心

  冷空氣南下北方降溫降雨氣溫頻波動

  氣溫方面,受到冷空氣影響,今天起東北、華北、黃淮、江淮等地氣溫都將下滑,並伴有4-6級偏北風,多地降幅可達4~8℃,內蒙古中部、河北北部、遼寧西部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降幅可達10℃以上。在此之前,北方多地今天還會迎來近期氣溫的最高點,像是北京最高氣溫28℃。到了明天,華北多地的最高氣溫就會從25℃以上降至20℃左右,東北也從20℃出頭降至15℃上下。除了降溫,冷空氣還將給華北、東北、黃淮等地帶來一次小到中雨(雪)為主的降水,河北、北京山區等地降雨同時可能會伴有雷電。

  西北地區東部則以暖為主,氣溫將較常年同期持續偏高,像是西安、蘭州,最高氣溫持續30℃上下,但早晚時段氣溫不足15℃,晝夜溫差較大,提醒公眾注意適時增減衣物,以防著涼感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