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50個世界地球日 學生暢想未來地球家園
2019-04-22 17:10: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2日電(記者李嘉瑞)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題是“珍愛美麗地球 守護自然資源”。22日上午,北京市第50個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活動周北京主場活動正式啟動,來自北京市的中學生、大學生們暢談了自己夢想中的未來地球家園。

  未來的生活環境會是什麼樣子?啟動儀式上,四名來自人大附中通州校區的學生講述了他們心目中的北京。“告別霧霾天、口罩和空氣凈化裝置,每天都能暢快呼吸”;“告別污染的燃油汽車,綠色能源成為主要動力,告別擁堵,每一種出行工具都智能規劃”;“校園、社區的天空蔚藍、空氣清新”……

  在講述中,四名中學生把自己的未來和地球的未來緊緊連在一起:“將來我想成為一名科學家,用科學知識去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將來我想當一名環保工程師,用創新理念去改善社會發展中的環境問題”;“將來我想成為一名設計師,用藝術科學設計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麗城市”;“將來我想成為一位建築師,用綠色思維去建設我們綠色的家園”。

  啟動儀式上,大學生志願者代表宣讀了“珍愛美麗地球 守護自然資源”倡議書。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副巡視員張亞芹介紹,北京市第50個世界地球日主題宣傳活動周旨在普及地球科學知識,提高公眾對規劃和自然資源知識的認知度和理解力,引導大家樹立生態文明理念以及正確的自然資源觀。呼吁社會公眾保護自然資源,維護生態環境,珍惜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家園。

  今年,為迎接第50個世界地球日,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與北京市規劃展覽館聯合開展了“尋趣北京·地球嘉年華”主題活動,750平方米的展區設置了“遊中軸”“構未來”“劃北京”“玩科學”等主題展示活動以及凈水實驗、再生紙實驗、恐龍化石挖掘、球幕天文館等多個互動體驗項目。這些項目在地球日活動周期間,將面向社會公眾,特別是中小學生免費開放。宣傳活動周期間,北京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委員會還將舉辦一係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玉龍雪山風光無限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400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