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城“小升初”對口直升比例增至30%
2019-04-21 08:17:3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東城區教委獲悉,今年,“小升初”繼續鞏固完善就近劃片入學辦法,通過一般初中(優先發展初中)登記入學、全區派位和學區服務片派位安排入學。保留並繼續做好原有九年一貫制、對口學校的直升工作,逐步落實2014年以來進入綜改序列的九年一貫直升和一定比例對口直升派位入學工作。取消各類特長生、減少寄宿招生計劃,釋放的學位全部用于全區派位。

  在對口直升入學方面,東城區繼續保留原有對口入學方式。學生可以自願選擇對口入學,選擇對口入學後不再參加學區服務片派位入學。其中,小學直升初中比例由2018年的25%提升到30%。按照計劃,東四十四條小學、新開路東總布小學、匯文一小、安外三條小學、北新橋小學、景泰小學、和平裏一小、地壇小學和新鮮小學,分別有30%的小學畢業生可以直升第五中學分校、第一六六中學、匯文中學、第一七一中學、東直門中學、文匯中學、第二中學分校等中學。

  另外,青年湖小學、雍和宮小學、方家小學、校尉胡同小學、花市小學、文匯小學、精忠街小學和匯文實驗小學朝陽學校,100%自願直升第一七一中學、東直門中學、第五中學分校、第一六六中學、廣渠門中學、文匯中學、第十一中學和匯文中學朝陽學校。同時,一中小學部、一一五中小學部、和平北路學校的小學畢業生可自願選擇直升本校初中;藝美小學具有美術特長的學生可直升工美附中,非美術特長的學生可通過其他方式入學。前門小學寄宿的六年級畢業生可自願選擇直升前門外國語學校,非寄宿的學生可以其他方式入學。

  6對優質初中與普通初中的深度聯盟一體化聯合培養工作也將落實。其中,第二十二中學和第二十一中學、東直門中學和第一六五中學、廣渠門中學和龍潭中學、廣渠門中學和崇文門中學、匯文中學和匯文實驗中學(第一二五中學)、第五中學分校和第一中學,各“組團”校新初一年級實行大年級組制,統一校區、統一師資、統一教育教學活動及評價、統一升學方式。

  同時,東城教委還將繼續推進第十一中學實驗學校(一一四中)與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初高中貫通培養實驗,2019年9月入學的新初一年級學生,初中畢業時符合條件的學生參加中考後按政策直升北京市第十一中學高中。

  此外,關于“十二年”貫通培養實驗項目,革新裏小學2019年9月入學的新一年級學生,小學畢業時可選擇派位方式升入初中,或選擇直升方式升入北京市第十一中學實驗學校(一一四中);初中畢業時符合條件的學生參加中考後按政策直升北京市第十一中學高中。(記者 武文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94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