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已有約30萬全科醫生
2019-04-19 18:0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我國已有約30萬全科醫生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新華社北京4月19日電(記者屈婷、陳聰)記者日前從中國醫師協會了解到,我國已有約30萬全科醫生,全科醫生培養正加速為基層醫療健康服務“造血”。

  中國醫師協會會長張雁靈在第四屆全科醫生培訓峰會論壇上説,全國已建成558個全科醫生基地和1660個基層實踐基地,形成了較為係統的全科規范化培訓體係。2019年擬畢業的全科規培生約2萬人,創歷史新高,“按照人才培養的周期,十年後全科醫生隊伍的量和質可能發生重大變化。”

  為讓更多百姓在家門口看得上病、看得好病,國務院辦公廳于2018年1月印發《關于改革完善全科醫生培養與使用激勵機制的意見》,要求加快培養大批合格的全科醫生,實現到2030年城鄉每萬名居民要擁有5名合格全科醫生的目標。

  中國醫師協會全科醫師分會會長杜雪平説,目前我國距離這個目標還有約40萬全科醫生的“缺口”,我國政府投入的力度很大,除了補上數量短板,還要注重全科醫生品質和結構的提升。

  張雁靈説,下一步中國醫師協會將著力提高全科醫生培訓的同質化、標準化和國際化;同時加強師資梯隊的建設,嚴格開展教學評估,引導在崗醫生“終身學習”,讓老百姓對全科醫生“信得過”。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世界園林巡禮——比利時拜加登城堡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439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