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強國戰略研究成果研討會暨《交通強國戰略研究》新書發布會舉行
2019-04-19 08:5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19日電(邱麗芳)交通強國戰略研究成果研討會暨《交通強國戰略研究》新書發布會18日在京舉行。

  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關于建設交通強國的精神,中國工程院會同交通運輸部開展了中國工程院重大咨詢項目——“交通強國戰略研究”,中國工程院32位院士與來自科研院所、高校、企業等12家單位共計100多位研究人員參與項目研究。此次研討會上,中國工程院院士傅志寰、孫永福、盧春房等11名項目組成員做了關于交通強國戰略研究的學術報告,專家及學者就如何建設“人民滿意、保障有力、世界領先”的交通強國,如何構建“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化綜合交通運輸體係開展了研討交流。

  會上還發布了由人民交通出版社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發行的新書《交通強國戰略研究》(共三卷),該書重點從工程科技和工程管理角度對交通強國的歷史使命、戰略目標、主要內涵、戰略重點、關鍵突破點、保障措施等方面提出了咨詢建議,可為國家相關部門制定我國交通運輸領域未來發展戰略與規劃提供參考和支撐,為各級決策人員、專家學者進一步深入研究提供參考借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北海銀灘遊人多
北海銀灘遊人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87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