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人民海軍主要裝備成建制更新換代
2019-04-18 13:44: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8日電(黎雲、侯融)大型綜合補給艦入列,某型氣墊艇列裝,艦載戰鬥機批量交付,新型戰鬥機整建制改裝,預警機、反潛巡邏機、艦載直升機家庭再添新成員……近年來,人民海軍數十種主要武器裝備成建制更新換代,裝備體係越來越完備。

  2005年10月,新型導彈驅逐艦蘭州艦入列,因其出色的區域防空和超視距打擊能力,被軍迷網友譽為“中華神盾”。隨後數年間,長春艦、鄭州艦等同型艦艇先後服役,人民海軍水面戰鬥艦艇區域防空能力有了質的飛躍。

  2007年11月,新型萬噸級登陸艦昆侖山艦入列。隨後數年間,長白山艦、井岡山艦、沂蒙山艦等同型艦艇紛紛服役,人民海軍開始具備整建制投送兩棲作戰力量的能力。

  2008年1月,新型導彈護衛艦徐州艦入列。隨後數年間,臨沂艦、黃岡艦等數十艘同型艦艇相繼服役,其卓越的綜合性能,兼具防空、對海、反潛能力,被稱作人民海軍的“新青年”,成為執行遠海任務的中堅力量。

  2014年3月,新型導彈驅逐艦昆明艦入列,作為“中華神盾”後續艦型,昆明艦以更快、更準、更強的性能優勢,將人民海軍區域防空能力和遠端打擊能力推上新臺階。

  還有艦載戰鬥機批量交付,新型戰鬥機整建制改裝,預警機、反潛巡邏機、艦載直升機家庭再添新成員。國産航母順利試驗試航、萬噸驅逐艦成功研制下水……人民海軍裝備自主建設的步伐越來越快、攻防短板越來越少。

  今天,人民海軍已基本完成各型裝備的更新換代,海基核力量穩步發展,近海綜合作戰力量多樣,遠海機動力量常態存在,兩棲投送力量厚積薄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1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