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因山火突發被疏散的他們,遇到這樣一群人……
2019-04-18 18:4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4月18日電(記者馮雷 汪偉 于也童)“孩子們,聽我説,我們是瀋陽市計程車愛心車隊的,大家四個人組成一個大概的方向,去任何地方都可以,今天免費搭乘,計程車都在等待大家,找我,我給大家派車。”

  山火無情,人有情。

  4月17日13時50分左右,瀋陽市郊東部的棋盤山附近突發山火。因渾南區當日出現風速12.8米/秒極端天氣,在風力作用下,火借風勢很快形成急進樹冠火,火場由南向北擴大。為了安全起見,周邊學校、村鎮的學生、居民等均需要迅速撤離。但天色已晚,還有不少群眾散落街頭。很多計程車司機聞訊,或有組織,或自發地聚集到棋盤山附近,為群眾撤離免費提供運力保障。

  17日20時50分左右,遼寧何氏醫學院在學生群裏發出通知:“全體同學,遠處有山火,請全體同學迅速到行政樓前集合。”

  “我們擔心學校的運力有限,一聽到資訊就趕過來了,一直在學校門口等著,能看到不遠處的火光,大家都挺擔心,很多隊員在這等著,希望能夠出一份力,免費為需要幫助的人提供幫助。” 撫順雷鋒車隊隊員張勝軍説。

  “手機沒電了,沒網沒信號,沒帶身份證,兜裏還沒有現金,特別擔憂。” 遼寧何氏醫學院的一名女生説,“結果出了校門看到有很多計程車在附近等著,免費送我們,太暖心了。”還有學生説,聽到司機師傅那句“孩子們,聽我説。”一下子就紅了眼眶。據介紹,學校門前聚集的計程車都自覺有序地在道路兩側等候,保障了道路暢通。

  暖流在不斷傳遞。棋盤山景區附近的一家飯店整晚一直在為消防員免費提供晚餐。“看到有消防員訂餐,我們馬上決定免費提供晚餐,做好一批送出去一批。”華夏民俗村店主韓敉寧介紹。

  記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在相關部門的指揮下,共安全疏散涉火地區群眾16690人,暫無人員傷亡報告。很多網友為火災中的善舉點讚,“正能量,真好!”“烈火見真情,為熱心人點讚。”“好樣的,太暖心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趕制“姊妹飯” 喜迎姊妹節
春到紐約
春到紐約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絲綢服裝展在莫斯科開幕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校園裏的“森林音樂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8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