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牽挂弟弟“小耳朵” 10歲姐姐日記感動網友
2019-04-18 07:50:46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是弟弟6歲生日。姥姥姥爺送來奶油蛋糕,看到弟弟吃得可高興了,我感覺有一點傷心,等他過兩年大了,覺得他的耳朵沒有別人的好看,他該多難過!我從心裏有點埋怨媽媽:幹嗎不努力把弟弟生好”……日前,一本小學生的日記引發關注,純真的語言打動了不少人。

  日記的主人叫張梓涵,今年10歲,是遼寧省朝陽市建平縣第四小學二年級學生。去年,小梓涵開始學寫日記,“弟弟”是她日記裏出現頻率最高的一個詞。她的弟弟張梓博,今年7歲,患有先天耳朵畸形。

  梓涵、梓博的媽媽龍丹鳳説,“姐姐也問過我,為什麼不能給弟弟治治耳朵,我説因為現在家裏條件不允許。”一家人主要靠責任田的産出以及梓涵爸爸在附近鐵礦做臨時工的收入過活。除了要撫養兩個年幼的孩子,梓涵奶奶還患有嚴重的糖尿病,離不開藥。孩子的整形治療費對夫妻倆來説無疑是一筆巨大的開支。

  今年4月中旬,建平縣殘疾人聯合會康復部主任陳雪下鄉普查本縣殘疾人情況時,偶然發現了這本感人至深的“姐姐日記”,徵求梓涵和她父母的同意後,摘錄了部分日記發表在了微博上。

  陳雪在公開這些日記時説,公布這組日記,就是希望它能夠引起社會公眾的關注,喚起更多善良並有能力的人們投身到扶弱助殘的行列裏,幫幫這些可憐的孩子,幫幫這些可能因殘致貧的家庭。(記者 張小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8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