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三義廟路、人大南路將“限時”變單行線
2019-04-18 07:43:3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後廠村路5月底完成拓寬,三義廟路、人民大學南路實行單行……4月17日,海澱區交通、交管部門相關負責人做客“治堵大家談”節目時提到,今年海澱區多個著名堵點的通行條件有望改觀。

  海澱區交通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因互聯網公司聚集,可選道路有限,停車資源有限,中關村軟件園區域擁堵嚴重,後廠村路更是“網紅擁堵”路段。去年,交通部門對後廠村路進行了拓寬,原來的上下四車道已經變成上下六車道。目前,後廠村路正在進行綠化工作,預計今年5月底後廠村路將完成拓寬。

  目前,海淀三義廟地區因附近小學上學期間亂停車而擁堵嚴重。根據周邊居民的意見,交管部門將在三義廟路、人民大學南路實行單行,7時到20時將設置為單行,夜間恢復雙向行駛,目前相關工作正在準備當中。在中關村西區,交管部門將推進海淀北一街、海淀北二街單向行駛,同時設置企業班車落客區緩解交通擁堵。同時,交管部門還將通過交通信號燈智能化改造、違停監控、電子警察等設施建設,規范車輛和行人的出行行為。

  此外,今年海澱區還將建設清華大學綠道。綠道西起清華新東門,向東穿荷清路、地鐵13號線橋下,再由京張高鐵頂部通過,折向北再沿現狀京張高鐵施工便道敷設,終點與雙清苑南門現狀路接順,長約700米,綠道將與八家郊野公園直接聯通。

  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年7月1日起,海澱區道路將全面實施電子停車收費。以出行停車為主的道路,海澱區將施劃白實線停車;以居住為主的道路,施劃白虛線車位停車。目前,蘇州街等道路正在安裝高位攝像頭,以實現無感支付。

  同時,在停車方面,海澱區想了很多辦法挖潛車位。2017年3月6日,北京市海澱區財政局和交通委員會聯合發布《海澱區鼓勵社會力量增加停車設施供給資金獎勵辦法(試行)》管理辦法。目前,按照該辦法,海澱區已經獎勵了相關方增加車位的行為。無論是地上車位,還是立體式車位,符合條件的均能獲得獎勵金。(記者 劉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8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