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升溫+沙塵!今日北京最高溫28℃ 19日降至20℃
2019-04-17 08:49:57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17日),北京持續升溫,最高溫將達到28℃,午後北京北部地區有沙塵。明天,北京的升溫將暫告一段落,19日白天最高氣溫將下降到20℃,波動明顯。

  今早,北京天朗氣清。(圖/王曉)

  昨天,北京天氣晴朗幹燥,最高溫達到26℃,中午時分不少市民換起短袖,暖意融融。今天白天,北京晴間多雲有輕微到輕度霾,午後北部地區有沙塵,南風3~4級(陣風6級)轉北風2級,最高氣溫28℃;夜間,晴轉多雲,北風2級轉4級(陣風6級)左右,最低氣溫16℃。

  這兩天北京氣溫持續走高,天朗氣清,紫外線也很強。據了解,三月中旬至四月底的暮春時節,由于太陽的入射角度增大、氣溫升高等原因,大氣中能吸收紫外線的臭氧濃度降低,是紫外線照射強度最高的時期。因此,這個時節外出時一定要給皮膚做防曬“功課”。

  雖然北京近期炎熱幹燥,但是距離入夏還有一段時日。北京的入夏標準為連續5日滑動平均氣溫≧22℃,而北京的常年入夏日期一般在5月19日。

  值得一提的是,受到新一股冷空氣的影響,明天北京的升溫將暫告一段落。19日(周五)氣溫將有較明顯波動,白天最高氣溫預計將下降至20℃。

  氣象專家提醒,近期氣溫波動明顯,早晚溫差較大,市民外出時應及時調整著裝;另外,沙塵天氣對交通出行和人體健康非常不利,外出時最好佩戴口罩等,做好防沙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7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