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雄安新區啟動區城市設計方案中外聯合工作衝刺營”開營:設計方案進入綜合優化編制
2019-04-16 16:03:27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雄安新區管委會了解到,4月15日至19日,雄安新區邀請國內外頂級規劃設計專家,在北京啟動“雄安新區啟動區城市設計方案中外聯合工作衝刺營”。此前,啟動區城市設計總體方案,整體的工作經歷了從遴選213家報名機構,到12家應徵團隊,從徵集設計12個方案到優勝3個方案,最終確定美國SOM和TLS聯合體為勝出方案,兩者分別是全球頂級的城市設計、建築設計公司和景觀設計公司。本次工作營的主要目標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的規劃建設理念,打通專項壁壘,為下一步大規模開發建設打好堅實基礎。

  本次中外聯合工作衝刺營,SOM和TLS的聯合體將和英國ARUP公司和日本日建株式會社,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上海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市政工程華北設計研究總院、北京市水利規劃設計研究院、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應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等15家中外知名規劃、建築、景觀、市政、水利、交通團隊,用一周的時間再次進行城市設計方案的專項校核,確保落地實施,組織專項對接和匯報,整合專項要素和內容,錨固控制性詳細規劃的總圖和城市設計詳細設計方案,在此基礎上開展城市設計附加圖則的編制。

  啟動區城市設計在經過了全球公告遴選、徵集方案競選、深化方案比選,已進入綜合優化編制,此項工作分為五個階段:

  第一階段重點是穩定路網、水係、軌道交通等整體格局;

  第二階段重點是穩定城市設計方案和空間形態;

  第三階段重點是開展專項校核,打通專項壁壘,確保落地實施;

  第四階段重點在穩定的總體方案基礎上開展城市設計附加圖則編制;

  第五階段將啟動區城市設計成果BIM化呈現,並納入平臺。(央視記者:錢江 王帥南 鈕立華 馮彥傑 祁雅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21011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