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郭聲琨:推動法治中國建設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行
2019-04-16 22:04:17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郭聲琨在各地依法治省(區、市)委員會辦公室負責人座談會上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推動法治中國建設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行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郭聲琨15日晚在各地依法治省(區、市)委員會辦公室負責人座談會上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強黨的集中統一領導,推動法治中國建設沿著正確方向不斷前行。

  會議對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2019年工作任務進行了再部署。郭聲琨強調,各地依法治省(區、市)委員會辦公室要當好參謀助手,加強統籌協調和督察督辦,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地見效。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持續興起大學習大培訓大研討熱潮。要加強頂層設計,科學制定法治建設規劃,整體推進全面依法治國工作,為改革發展穩定提供法治保障。要深入推進依法行政,深化“放管服”改革,該放的放到位,該管的要管好,既方便企業、服務群眾,又規范執法活動、懲治不法行為,實現活力與秩序有機統一。每年都要下大力氣抓幾件實事,解決一批群眾煩心事。今年要圍繞食品藥品安全、農民工合法權益等加大執法力度、完善法律制度,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

  周強、張軍出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7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