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預警:防范學生溺水事故
2019-04-16 19:5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6日電 近期,全國各地氣溫迅速回升,學生戶外活動增多,海南等地發生溺水事故,造成多名學生溺亡。為此,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16日發布2019年第1號預警,提醒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和學校汲取教訓,堅決防范溺水事故的發生,確保學生安全。

  國務院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要求,深入分析各類溺水事故發生的時段、地域、溺水原因等情況,及時發出風險提示和預警,要通過事故警示,提示學生私自下水游泳玩耍的極端危險性,讓學生主動遠離危險水域。要根據當地實際,結合學生群體年齡特點開展形式多樣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高學生避險意識和自護能力。要加強與家長的聯繫,增強家長安全意識和監護人責任意識。

  預警還提示,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要會同公安、水利、安監、氣象等部門組織力量切實加強對本行政區域內河流、湖泊、坑塘等重點區域的隱患排查和治理,及時在危險路段及水域設置安全警示標牌,設立安全隔離帶、防護欄,做到及時發現險情,及時消除隱患。要調動企事業單位、社區鄉村基層和學生家長的積極性,加強日常巡查,形成聯防聯控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4375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