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將實施區域差別化環境準入政策改善大氣品質
2019-04-16 15:1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4月16日電(記者鞏志宏)為進一步改善大氣環境品質,河北結合京津冀地區戰略環境評價成果和環境品質改善目標要求,將全省劃分為四大區域,並實施區域差別化環境準入政策,以推動全省産業合理布局,實現經濟與生態協調發展。

  根據河北省生態環境廳印發的《關于改善大氣環境品質實施區域差別化環境準入的指導意見》,河北將全省劃分為中部核心區、東部濱海發展區、南部功能拓展區、西北部生態涵養區,在支援符合主體功能區定位的産業發展的同時,將實施差別化環境準入負面清單管理。

  河北提出,全省各設區市行政區域及雄安新區、定州、辛集行政區域,嚴禁新建、擴建熱電聯産及等量替代之外的煤電項目,禁止新建、擴建易地搬遷之外的新增産能的鋼鐵、水泥、平板玻璃、石化項目和35蒸噸以下的燃煤鍋爐。

  其中,邯鄲、邢臺、石家莊、保定、廊坊、唐山、定州、辛集為大氣傳輸通道一級紅線區,區域內除退城搬遷和等量置換産能外,禁止新建和擴建鋼鐵、火電、煉焦、水泥、石灰、石膏、氮肥、普通黑色金屬鑄造、鐵合金冶煉、碳素、以煤為燃料的其他工業項目。京昆高速以東、榮烏高速以北,以及廊坊、保定與北京接壤縣域地區劃定為禁煤區,不得審批除集中供熱以外的燃煤項目。

  河北提出,將對地方實施大氣區域差別化準入政策的落實情況納入考核,對市、縣政策落實情況定期進行督導監察,對未完成大氣環境品質改善任務的,督促其收嚴環境準入要求,必要時採取約談、區域限批等限制性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生態環境部:基本搞清大氣重污染存在三大影響因素
    生態環境部部長李幹傑11日在十三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記者會上説,大氣重污染三大影響因素“基本搞清楚了”——污染排放、氣象條件、區域傳輸,其中污染排放是主因和內因。
    2019-03-11 21:50:49
  • 江西鐵拳治污大氣環境品質明顯改善
    江西省近年來鐵拳治污,大氣環境品質明顯改善。2018年,全省PM2.5平均濃度為38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7.4%;11個設區市首次全面完成空氣品質改善年度任務,南昌、景德鎮空氣品質達到二級標準。
    2019-02-27 10:54:32
  • 高分五號衛星大氣環境觀測載荷通過在軌測試評審
    評審結果顯示,EMI為中國首次獲取了大氣痕量氣體二氧化氮等的全球分布狀況,其分布特徵與國際同類衛星結果一致;GMI獲取的溫室氣體光譜數據和國際同類衛星觀測結果一致;DPC獲取了多光譜、多角度偏振圖像,成功反演了全球陸地、海洋上空氣溶膠光學厚度産品及雲相態分類産品,已成為全球唯一可在軌業務化運作的採用偏振技術手段探測氣溶膠的衛星遙感器。
    2019-01-04 16:46: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74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