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屆北京民族電影展開幕
2019-04-15 21:0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樊攀)第十屆北京民族電影展暨中國民族電影70年回顧展15日在京開幕,來自全國17個省區市、18個民族的46部影片入圍此屆民族電影展,活動將持續至4月20日。

  據介紹,反映精準扶貧、鄉村振興內容的影片,傳承紅色基因、展現各民族團結奮鬥的影片,成為今年影展的看點。比如,廣西壯族題材電影《又是一年三月三》等表現出山區群眾合力脫貧攻堅、創造幸福生活的生動實踐;《紅緣》生動地描寫了藏族群眾對紅軍戰士的無私幫助以及紅軍戰士的堅毅信念與執著追求。

  此外,參展影片還包括動畫片《格薩爾王——王之崛起》,以及《火的祭禮》《納蘭侍衛》等。

  第十屆北京民族電影展組委會介紹,這些影片雖然類型不一,但都視角獨到、主題鮮明、制作精良,能夠引領觀眾看到不同民族的習俗風情之美和創造幸福的接續奮鬥之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70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