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危急時刻,警察是我最信賴的人!”
2019-04-15 17:4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4月15日電(記者陳國洲 谷訓)近日,重慶市渝中區兩路口的馬路上出現了奇特的一幕:早上8點多鐘,一位女交巡警站在馬路中央的安全島內,一只手指揮著早高峰的車流,另一只手竟抱著一個嬰兒。

  當天早上8時許,重慶市渝中區交巡警兩路口大隊女交巡警肖偉正在早高峰崗執勤。車流中,一輛牌照為“川M”的越野車靠近她並停了下來。一名男性駕駛員打開車窗,焦急地問:“我車上有病人,能不能臨時把車停在這個安全島上?”

  面對這樣的特殊情況,肖偉果斷同意了。

  男子停好車後,又匆忙跑向肖偉。他淚流滿面地求助:“我老婆大出血,我要馬上送她到對面的醫院。可是車上還有個嬰兒,沒有其他成年人了。”

  “你趕快去送大人,我先幫你把嬰兒抱著。”嬰兒留在車內有危險,情急之下肖偉做出了這樣的決定。

  男子趕忙跑回車裏,抱出正在酣睡的嬰兒,遞給肖偉,隨即又跑回去背出車裏的妻子。在肖偉的指揮疏導下,這名男子迅速安全地穿過馬路,朝著百米外的重慶市人民醫院飛奔而去。

  肖偉所在的崗位是一個重要的高峰崗,執勤交巡警一刻也不能放松。而當時只有肖偉一人值守,她只好一手抱著嬰兒,一手繼續指揮交通,同時向指揮中心報告情況,請求支援。

  3分鐘後,附近崗位的兩名交巡警趕到。女民警陳應洋立馬接過嬰兒,坐進警車,以免嬰兒在早晨的寒風中著涼。

  20分鐘後,男子把妻子安頓在醫院後趕了回來。

  原來,這名男子姓路,他們一家從四川安岳來。本來是要到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給剛出生15天的孩子看眼病,沒想到快到醫院時,還在“月子”中的妻子突然大出血,把路先生嚇壞了。

  “危急時刻,馬路上的民警就是我最信賴的人!真的太感謝了!”路先生哽咽著説。

  得知這名嬰兒也需要看病,而路先生情緒尚未平復,肖偉便安排增援的兩位同事協助路先生,把孩子送去兒童醫院就診。

  “我不知道這些警察的名字,但他們就像親人一樣。我書讀得少,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語言來表達我的心情。”這個37歲的漢子再次哭了起來。他説,等老婆出院,孩子好轉,一定要帶她們來向民警當面道謝。

  三位民警説,當群眾遇到困難時,第一時間向警察求助,説明瞭對我們的信任,讓我們很感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37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