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西力爭50畝以上種糧大戶達4萬戶
2019-04-15 15:27: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4月15日電(記者郭強)眼下正值南方早稻栽插期。來自南方糧食生産大省江西省農業農村廳的消息顯示,今年通過代耕代種、代育代插、聯耕聯種、土地托管、統防統治等形式,江西將力爭50畝以上規模種糧大戶達到4萬戶,經營耕地面積達650萬畝。

  記者了解到,當前,江西糧食總産已連續七年穩定在420億斤以上,但制約糧食生産的不確定因素較多,出現滑坡的風險依然存在。

  對此,江西省農業農村廳介紹,江西將在全面落實強農惠農富農政策的同時,堅持市場導向,以優質稻産業發展工程、綠色高質高效創建、稻米區域品牌創建等為抓手,強化種子企業、種糧大戶、加工企業之間相互對接,通過優糧優價引導優質稻種植,力爭今年全省優質稻訂單面積達到1200萬畝。

  同時,江西還將按“先找市場、再抓生産、産銷對接、以銷定産”的思路,積極引導農戶與企業簽訂種植收購協議,切實解決農民“種什麼”“怎麼銷”等生産難題。江西將不斷規范訂單主體的生産和經營行為,解決訂單誠信兌現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69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