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世園會:花卉布置即將完工 呈現繁花似錦景象
2019-04-15 10:08:04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簡稱北京世園會)將于4月底在北京市延慶區開幕,園藝花卉布置正在緊鑼密鼓進行,4月15日初步完成整體花卉布置。

  天田山是北京世園會核心景觀區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園區內的最高點。核心景觀區以媯汭湖為中心,周圍環繞天田山、中國館、國際館和演藝中心。

  北京天卉源綠色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尹衍峰參與了北京世園會的花卉布置。他介紹説,目前,天田山的花卉布置已經完成過半,層層梯田式的天田山,採用天竺葵、美女櫻等5種花材,構成山花爛漫、色彩斑斕的花田景觀。

  32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都在世園會建設自己的展園,北京園是其中面積最大的。佔地5350平方米的北京園,將“四合院”作為核心景觀,充分體現人與人、人與自然的和諧相處,讓世界從一個“小院落”看到一個“大北京”。

  四合院採用北京典型的“三進四合院”中的“內院”格局,以“城中第一佳山水”什剎海作為園林模型,築山、理水,植木、造景構成北京園的總體形象。園區北側以“紅色宮墻”為借景,營造“我家住在北京城”的意象。

  北京園周邊花園圍繞,依次設置了和合如意、青瓦盛芳、棠花童真、玉堂長春、甘雨荷風、百花深處、碧峰花影、什錦花坊等八景畫卷。尹衍峰稱,八個景區展示不同的花卉品種,“百花深處”展示牡丹、芍藥、月季、菊花、串紅、百合等傳統花卉,“碧峰花影”則以鄉土和野生植物為主,而“什錦花坊”集中展示海內外新優的特色花卉,呈現出百花齊放的美麗景象。

  尹衍峰介紹説,近三年來,中國開展技術攻關,掌握了關鍵品種的栽培技術,自主培育新品花卉2000多種。經過層層篩選,800多自育品種脫穎而出,將在世園會上集中亮相,展示科技創新成果。並通過景觀花卉布置、立體花壇建設以及部分室外展園等,確保景觀展示最美效果。

  北京世園會秉承“生態優先”的理念,在規劃及建設過程中最大限度為人們留下綠色、營造綠色。在規劃建設過程中,保留了園區內原本生長的約5萬棵樹,用原有植物構建了整個園區的大框架,還根據景觀需要增綠添彩,種下了10多萬棵喬灌木,並改造了一片濕地,增加凈化功能,為遷徙的鳥類提供良好的棲息和繁殖環境。

  北京展園的植物特色凸顯,胸徑1.1米、60多年樹齡的柳樹是北京園的最大亮點,大柳樹西側園區最高點設置“沁亭”,在此處近看中國館龍脊,中看媯汭湖,遠望海坨等群山,詮釋“望得見山、看得見水、記得住鄉愁”的理想生活。

  世園會期間將有眾多海內外珍奇花卉亮相,例如來自巴布亞新幾內亞的雀兒舌頭、眼斑貝母蘭,來自泰國進口的火焰蘭等,還有珍稀特色植物綠絨蒿、大花杓蘭、岷江百合、虎顏花等也將在園區綻放。

  北京世園會將于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北京市延慶區舉行,會期長達162天,預計參觀人數不少于1600萬人次。

  如何控制花期,讓參展花卉持續綻放成為一道難題。據園藝專家介紹,近年來,北京各大科研院所重點研發了關鍵品種的花期控制技術,抑制梅花、榆葉梅、連翹等花灌木的花期栽培,實現不同批次開花,滿足北京世園會開幕、閉幕等關鍵時間節點,達到最美的綻放效果。(記者 于立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67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