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三級醫院今年實現“一碼通”
2019-04-14 14:5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4月14日電(記者藺娟)記者從陜西省衛生健康委獲悉,陜西今年全面啟動電子健康卡建設應用,三級醫院全面實現診療服務“一碼通”,讓群眾就醫“一院一卡、重復發卡、互不通用”的堵點難點問題得到有效解決。

  據了解,陜西省將建成全省統一的電子健康卡綜合管理資訊平臺,構建電子健康卡跨域主索引係統和省域內統一支付對賬係統,實現全省醫療單位、公共衛生機構和基層醫療機構的“一碼通”診療、“一站式”便捷支付及智能化對賬服務功能。同時,依托電子健康卡的統一身份認證功能,基于“健康陜西”App和“健康陜西公眾服務”微信公眾號及醫療機構線上服務等渠道,為公眾提供電子健康卡申領、預約挂號、診間支付、開放健康檔案、診療記錄查詢、檢驗檢查結果查詢以及線上簽約家庭醫生等醫療健康資訊服務。

  各級各類公立醫療機構自建的實名就診卡、銀醫卡,基層醫療、婦幼保健、計劃免疫、基本公衛、計劃生育等業務係統患者主索引將與陜西省電子健康卡綜合管理資訊平臺對接,原有的各類健康服務介質將整體升級為電子健康卡,真正解決多卡難以有效統一的現實問題,全面實現實名制醫療健康服務“一碼通”。

  據介紹,陜西省還將重點探索電子健康卡、社保卡、電子銀行賬戶等“多碼合一”的協同新模式,促進電子健康卡與醫療保障、金融支付、城市服務等其他公共服務卡的高效整合整合應用,探索電子健康卡在支付寶、微信、雲閃付等第三方支付平臺的應用,為居民提供連續醫療健康服務。

  今年9月底前,陜西省和西安市衛健委所屬醫院要率先接入陜西省電子健康卡管理服務平臺,實現院內“一碼通”功能。到2020年,80%以上的醫療單位、公共衛生機構和基層醫療機構可實現診療服務“一碼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