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延安舉辦《黃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紀念活動
2019-04-14 14:3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4月14日電(記者李一博)4月13日,在《黃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紀念日,由陜西省委宣傳部、延安市委宣傳部等單位聯合主辦的“我和我的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暨紀念《黃河大合唱》首演80周年”係列活動在延安魯迅藝術學院舊址舉行。時隔80年,激蕩昂揚的《黃河大合唱》在魯藝重新唱響。

  由冼星海作曲、光未然作詞的《黃河大合唱》,分為8個樂章,以黃河為中華民族的精神象徵,謳歌了中華民族堅貞不屈、頑強抗爭的英雄氣概。1939年在陜北公學禮堂首演,80年間在海內外中華兒女中傳唱不斷。

  當天,在延安魯迅藝術學院舊址,由魯藝合唱團、寶塔合唱團等近千人組成的群眾合唱隊伍與西北民族大學合唱團、澳大利亞納維塔黃河合唱團演員們演唱了《山丹丹開花紅艷艷》《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我們是共産主義接班人》《歌唱祖國》等經典歌曲。隨後,西北民族大學合唱團、澳大利亞納維塔黃河合唱團為現場近千名觀眾演唱了氣勢磅薄的《黃河大合唱》,令現場氣氛達到高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大批遺鷗重返鄂爾多斯濕地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傣歷潑水節 放燈賀新年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埃及塞加拉發現一座第五王朝時期貴族墓葬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洪澤湖畔牡丹盛開 旗袍達人爭艷“國色天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6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