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中日韓合作20周年”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9-04-12 18:0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2日電(記者朱超)以“全面提升三國合作,促進地區共同發展”為主題的“慶祝中日韓合作20周年”研討會12日在北京舉行,近80名中日韓三國官員、專家學者、媒體代表等與會。

  外交部副部長孔鉉佑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在三方共同努力下,中日韓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合作體係。中方作為今年中日韓合作主席國,將以慶祝合作20周年為契機,開啟三國合作新征程。面向未來,三國應加強戰略規劃,引領合作新方向;加速自貿區談判,增添合作新活力;促進創新合作,打造合作新動能;推動共同發展,擴大合作新受眾。

  日本駐華大使橫井裕在致辭中説,中日韓三國的國內生産總值佔全球總量20%以上,加強合作既有助于區域發展繁榮,也有助于進一步拉動全球經濟。

  韓國駐華公使李忠勉和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秘書長李鐘憲也在開幕致辭中,分析了在當前復雜的國際形勢下,三國加強合作的必要性、合作的巨大潛力和發展方向。

  與會專家學者就中日韓合作的進展與成就、機遇與挑戰、展望與路徑等問題進行了交流與深入研討。會議閉幕階段,外交學院、中日韓三國合作秘書處、日韓智庫聯合發布了《中日韓合作二十周年智庫共識》。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慶祝中日韓合作20周年”研討會在京舉行-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