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對境外遊艇開展臨時開放水域審批
2019-04-12 16:5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4月12日電(記者嚴鈺景)記者從12日召開的海事服務海南自貿區建設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海南省對境外遊艇開展臨時開放水域審批試點工作,已于3月15日起實施,該政策的實施減少了審批層級,簡化了審批流程,海南也成為中國首個開展此業務的試點省份。

  據介紹,對境外遊艇開展臨時開放水域審批是由交通運輸部負責的國家層面的一項行政許可,今年3月作為試點交由海南省人民政府負責實施、海南海事局具體承辦。審批試點水域范圍為海南本島及其附近景點水域,不涉及軍事限制區域和西南沙群島等水域。

  同時,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及配套海事服務穩步推進。海南海事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平生在發布會上介紹,海南已實現海事業務係統與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國家標準版的“互聯互通”,船舶進出口岸申請數據和海事許可審批數據可“雙向”傳輸,電子申報資訊可作為許可審批依據,船舶進出口岸海事行政許可事項全流程實現不見面和無紙化審批。2019年共辦理國際航行船舶進出口岸手續1418艘次,通過“單一窗口”審批率達到99%。

  此外,自由貿易試驗區國際船舶登記全面推行。海南海事局已經可以開展自由貿易試驗區國際船舶登記工作,放開船舶注冊股本外資佔比不得超過49%的限制,允許在自貿區登記注冊的外資企業以獨資或合資方式登記船舶。同時採取根據電子材料通過互聯網先行辦理船舶登記手續,免提交可通過海事資訊係統查詢的紙質證書材料,將船舶檢驗機構簽發的船舶技術參數證明作為辦理船舶登記的技術資料等措施提高登記效率,優化工作流程,為船方大幅度節省登記辦證時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埃及舉辦第四屆“法老村”國際文化節
春臨青海湖
春臨青海湖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