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煤監局:3年內逐步取消井下勞務派遣工
2019-04-12 14:41: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4月12日電(記者程士華)國家煤監局局長黃玉治近日在全國煤礦安全培訓工作現場會上表示,煤礦井下屬于主營崗位,原則上井下不允許使用勞務派遣工,應在3年內逐步取消井下勞務派遣工。

  黃玉治近日在安徽省淮北市舉行的全國煤礦安全培訓工作現場會上説,人員準入是煤炭企業建設高素質員工隊伍的源頭,必須嚴格勞動用工。一些煤礦企業勞動用工管理混亂,為了降低用工成本,井下採掘一線崗位非法使用勞務派遣工,素質良莠不齊,幾支隊伍同時作業,管理難度加大,給安全生産埋下隱患。

  黃玉治提出,力爭3年內,全國煤礦從業人員文化層次結構顯著改善,大專及以上學歷達到30%以上,初中及以下文化程度降到40%以下,要更加規范勞動用工管理,培養一大批與煤炭工業發展相適應的技術能手、工匠大師、領軍人才,大幅提高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和技能水準,努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從業人員隊伍,為實現煤礦安全形勢根本好轉提供保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59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