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視覺中國被天津網信辦約談後道歉:自願關閉網站整改
2019-04-12 09:01:32 來源: 中新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4月11日,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連夜約談視覺中國網站,責令該網站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全面徹底整改。12日淩晨,視覺中國再發致歉信,表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自願關閉網站開展整改,自願接受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的處理。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官方微博。

  4月12日淩晨,天津市委網信辦通過官方微信發布消息稱,4月11日,針對視覺中國網站傳播違法有害資訊的情況,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依法約談網站負責人,責令該網站立即停止違法違規行為,全面徹底整改。

  經查,視覺中國網站(域名為vcg.com)在其發布的多張圖片中刊發敏感有害資訊標注,引起網上大量轉發,破壞網絡生態,造成惡劣影響。上述行為違反了《網絡安全法》《互聯網資訊服務管理辦法》有關規定。根據《互聯網資訊內容管理行政執法程式規定》,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依法約談該網站負責人,責令視覺中國網站立即停止傳輸相關資訊,採取措施消除惡劣影響,並保存相關記錄。要求其切實履行網站主體責任,從嚴處理相關責任人,全面清查歷史存量資訊,同時要求該網站加強內容審核管理和編輯人員教育培訓,杜絕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視覺中國網站負責人表示,作為平臺方管理上存在嚴重問題,將全面徹底整改,在此期間暫時關閉網站,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自覺接受社會及網民監督。

  12日淩晨,視覺中國通過官方微博再發致歉信,表示接受廣大網民和媒體的監督批評,全面配合監管部門徹底積極整改。視覺中國稱,經網民舉報的視覺中國網站存在關于國旗、國徽等不合規圖片的問題,公司高度重視,立即開展自查。經查核,該圖片由視覺中國簽約供稿人提供,視覺中國作為平臺方沒有嚴格落實企業主體責任,沒有盡到嚴格審核的職責,導致不合規的內容出現在網上。這些問題暴露出視覺中國在管理上存在薄弱環節,為此視覺中國深表歉意。

  目前,公司已採取措施對不合規圖片全部下線處理,並根據相關法律法規自願關閉網站開展整改,進一步強化企業自律,強化制度建設,提升內容審核的品質,避免類似情況再次發生。再次感謝廣大網民和媒體的監督,公司將汲取教訓認真整改,自願接受天津市互聯網信息辦公室依法依規對本公司的處理。

  “黑洞”照片引爆視覺中國版權爭議

    國家版權局:圖片版權保護將納入“劍網2019”專項行動 

    新華銳評:“視覺中國”,咋啥都是你的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視覺中國被天津網信辦約談後道歉:自願關閉網站整改-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5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