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回家!24頭被盜獵斑海豹幼崽今日放歸遼東灣
2019-04-11 15:18: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4月11日電(汪亞)農業農村部和遼寧省人民政府于4月11日在大連市聯合舉辦斑海豹放歸活動,將大連公安部門破獲的特大斑海豹幼崽盜獵案件中,被成功救護並經專家和獸醫評估已具備野外生存能力的24頭斑海豹幼崽放歸遼東灣。

  今年年初,大連市公安部門破獲一起特大斑海豹幼崽盜獵案件,引起了社會各界廣泛關注。農業農村部、公安部、自然資源部、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和遼寧省人民政府組成聯合工作組,赴現場調查督導。遼寧省海洋水産科學研究院、大連聖亞海洋館和大連老虎灘海洋公園等3家農業農村部水生野生動物救護網絡成員單位,全力開展斑海豹幼崽救護工作。61頭斑海豹幼崽得到成功救護,救護成功率超過80%,最大可能地減少了斑海豹幼崽的損失。此次活動放歸的24頭斑海豹幼崽是首批經過專家和獸醫評估已具備野外生存能力的幼崽,後續其他斑海豹幼崽也將在評估通過後全部放歸大海。

  據了解,此次活動的目的是讓救護的斑海豹重新回到野外自然環境,同時通過此類活動,動員社會各界關注和參與水生野生動物保護,進一步提升全社會的保護意識和守法意識。農業農村部副部長于康震指出,下一步,農業農村部還將會同有關部門,採取更強有力措施,進一步加強水生野生動物及其棲息地保護,規范水生野生動物經營利用行為。按照全國依法打擊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專項行動電視電話會議要求,嚴厲打擊各類涉及水生野生動物的違法行為,以“零容忍”的態度,加大對破壞水生野生動物資源行為的打擊力度,做到“發現一起,查處一起”,絕不姑息遷就。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慶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1010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