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與河北簽署合作備忘錄支援雄安新區建設
2019-04-11 21:26: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4月11日電(記者郭鑫)澳門金融管理局與河北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11日在澳門簽署合作備忘錄。

  根據備忘錄,雙方同意以合適的方式開展投資合作,幫助雄安新區引入長期穩定境外資金的創新渠道。同時,充分發揮雄安新區對外開放優勢,積極支援澳門特色金融發展,並加強在“一帶一路”沿線以及葡語係國家與地區的協同合作。

  當天,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衛生局還分別與河北省商務廳、中醫藥管理局簽署協議和備忘錄,共同推進兩地經貿合作和中醫藥事業發展。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和河北省省長許勤出席了簽約儀式。

  崔世安表示,兩地簽署有關雄安新區建設、經貿及中醫藥的合作備忘錄和協議,對兩地合作具有重要意義。澳門定位發展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臺,至今已打下了良好基礎,兩地可在多個領域持續加強合作。

  許勤表示,河北與澳門在雄安新區建設、經貿、教育、中醫藥、旅遊及食品等多個領域,都可進一步深化或拓展合作。澳門是聯繫內地與葡語國家的合作平臺,河北希望與澳門加強這方面的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55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