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佳士得香港春拍將呈獻多件中國工藝精品
2019-04-11 21:2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11日電(記者丁梓懿)佳士得香港2019年春季拍賣會將于5月24日至29日舉行,其中的“重要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專場將呈獻多件估價過千萬的中國瓷器和工藝精品。

  佳士得香港11日舉行傳媒預展,介紹了部分重要拍品。其中一件為清禦制木胎漆金藥師佛坐像,佛像高約1.72米,底座高約0.68米。造像碩大雄偉,面容莊嚴,雍容華貴。佳士得對其估價3000萬至5000萬港元。

  “這件作品體現了清朝18世紀佛教藝術創作的高峰。”佳士得香港中國瓷器及藝術品部主管曾志芬介紹説,該造像由美國紺氏洋行于上世紀在日本京都購藏,隨後在位于美國舊金山的紺氏洋行內擺放逾半世紀之久,時隔多年重現亞洲。

  另一焦點拍品為五代至北宋時期木雕菩薩立像一對,估價3200萬至4500萬港元。觀音菩薩高1.44米,大勢至菩薩高1.45米。這對造像形神兼備,姿態嫻雅,雕工精湛。

  這對立像由一位資深私人藏家收藏,逾20年未出現在拍賣市場中。佳士得香港中國瓷器及藝術品部資深專家連懷恩説,如此碩大、保存良好而又成對的木雕佛像十分罕見。

  其他重要拍品還包括一款清雍正青花折枝花果紋大尊、一對清雍正洋彩瓷紅地開光牡丹紋盌、一塊清嘉慶禦制白玉交龍鈕“周甲延禧之寶”方璽等。

  除中國瓷器及工藝精品外,佳士得香港春拍還將呈獻亞洲20世紀及當代藝術、中國書畫、珠寶佳釀等拍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5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