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澳市場引進四川涼山州農特産品 助力涼山脫貧攻堅
2019-04-11 20:5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11日電(記者蘇曉)四川省涼山州農特産品推介會暨簽約儀式11日在香港舉行,港澳蔬果進口商將協助涼山州農特産品走入港澳市場,助力涼山州脫貧攻堅。

  推介會由四川省涼山州人民政府主辦,四川國源農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和涼山州商務局承辦。這是涼山州貫徹四川省委“四向拓展、全域開放”戰略布局和深化川港澳合作具體內容的舉措之一。

  會上,四川國源農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分別與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會、澳門康鮮源食品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推動涼山州農特産品走出四川、走進港澳,助力涼山州脫貧攻堅。

  據介紹,2019年1月,國源農投組織的四川省2019年首批供港澳蔬菜——22噸彩椒由涼山州西昌市發往珠海和深圳,經分揀包裝後進入港澳市場,取得良好的市場反響,為四川國源農投常態化開展供港澳蔬菜貿易奠定了基礎。

  香港海外入口果菜商會會董吳嘉禮説,香港市場對涼山州彩椒普遍反饋不錯,大眾的接受度很高。他表示,除了彩椒,涼山州蘿蔔等農産品也可以嘗試供港,“因為品質已經達到供港要求,相信市場會越來越大”。

  四川國源農業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鄒艾艾表示,下一步,國源農投將瞄準涼山州農業産業優勢,以涼山核桃、鹽源蘋果、會理石榴及甜椒、馬鈴薯等涼山州優質生鮮農特産品為主打,輔以牛奶、酸菜、橄欖油等預包裝食品,大力推進涼山州農特産品供港澳,並結合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積極拓展涼山農特産貿易新渠道,為擦亮四川農業“金字招牌”、助力涼山脫貧攻堅工作探索一條可持續的新路徑。

  涼山彝族自治州是四川省下轄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幅員面積6.04萬平方公里,有10余個世居民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55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