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眉山“大數據”讓違規使用公車“現原形”
2019-04-11 19:0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11日電(陳健、姚永亮)“今年春節上班後,市紀委監委聯合市公安局利用大數據係統,檢查發現春節期間有34輛公車違規使用,問責處理53人。”4月11日,在四川眉山市召開的2019年全市機關事務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眉山市紀委副書記、市監委副主任駱仕明通報了查處的一組違規使用公務用車情況。

  春節後上班的第二天,在接到群眾反映後,眉山市紀委監委利用大數據係統,在3天之內對全市各單位2452輛公務車輛及202輛租車平臺車輛,逐一生成春節期間運作軌跡,發現其中372輛在春節期間使用過。

  隨後,經過兩次核查,除進行執法、慰問等正常的公務活動外,眉山市發現有34輛公車屬違規使用,主要表現為未張貼標識、違規停放、公車私用等,例如有人駕駛公車走親訪友,有人在值班期間駕駛公車處理私事。

  “以前去檢查單位公務用車管理情況,需要每天專門派人到單位車輛集中停放點,費時費力,現在運用信息技術和大數據分析等手段來發現線索、固定證據,大大提高了效率。”眉山市紀委監委相關負責人説。

  “今後,我們將充分運用車載北鬥定位係統和大數據係統,加強對違規公務用車、違規公務接待等問題的精準監督,對發現的違規問題和疑點,都要逐一核實、從快從重查處、公開通報曝光。”駱仕明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