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有堅定信心
2019-04-11 18:54: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1日電(記者侯曉晨)針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日前上調對中國經濟增長預期,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表明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有堅定信心。

  據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9日發布最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將2019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3.3%,比今年1月份的預測低0.2個百分點,將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預期上調0.1個百分點至6.3%。

  陸慷在回答有關提問時説,這應該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今年以來第二次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期,反映出全球經濟下行壓力仍在上升。“在此背景下,中國經濟運作保持了總體平穩、穩中有進的良好發展勢頭,這一點國際社會是有目共睹的。”

  “盡管當前外部環境還面臨一些不確定和不穩定因素,但中國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變,中國經濟韌性好、潛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徵沒有變。”陸慷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上調中國經濟增長預期,表明國際社會對中國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邁向中高端水準有堅定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軌上的“家”
鐵軌上的“家”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一片茶葉凝聚一個村莊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35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