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峽水庫一季度補水超百億立方米
2019-04-11 15:06: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11日電(記者李思遠)為滿足長江中下遊地區供水、生態和航運等社會需求,三峽樞紐在發電的同時,枯水期持續為下遊進行補水。據中國三峽集團最新消息,補水調度持續進行,三峽水庫一季度已累計為下遊補水超過百億立方米。

  1月2日,三峽樞紐正式啟動枯水期補水調度。截至4月1日21時,實測三峽水庫水位165.40米。2019年一季度累計為下遊補水達100.2億立方米,有效緩解了枯水季節長江中下遊地區生産生活用水緊張的局面。

  作為長江綜合防洪體係的骨幹工程與我國西電東送和南北互供的骨幹電源點,補水的同時,三峽樞紐航運和發電等綜合效益同樣顯著。一季度,通過三峽水庫下泄流量的科學調度,葛洲壩下遊航道平均水位達到40.16米,較規定的最低水位高1.16米,確保了“黃金水道”暢通。同時,在1月至2月的兩次寒潮過程中,三峽-葛洲壩梯級電站開展多輪次抗寒潮保電應急調度,滾動調增負荷80多次。

  未來兩個月,三峽水庫還將根據長江流域水雨情變化,繼續為下遊補水超100億立方米,逐步騰出庫容,為主汛期防洪抗汛做好準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5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