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大部氣溫回升 江南華南仍有較強降雨
2019-04-11 08:47:52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過去兩天,在冷空氣的影響下,我國大部地區自北向南經歷了一輪降水降溫過程,隨著冷空氣影響的逐步結束,昨天(10日)北方大部地區氣溫顯著回升。預計今明兩天,華北黃淮一帶不少地方最高氣溫就將重回20℃上下,降溫較晚的江淮、江漢、江南也會陸續開始回溫進程。降水方面,今明兩天江南、華南、西南地區東部等地部分地區仍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需注意防范。

點擊進入下一頁

  預計4月11日08時至12日08時,貴州西南部、福建西南部、廣西西部和東部、廣東西北部等地的局地將有8~10級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此外,貴州西南部、福建西部、廣西大部、廣東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強20~40毫米,局地可達50毫米以上。

點擊進入下一頁

  4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西部山區、青海北部、甘肅河西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南疆西部山區、青海東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江南中南部、華南中東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部、廣東西北部、湖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區有4~5級及以上風。南疆盆地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點擊進入下一頁

  4月13日08時至14日08時,新疆南疆高海拔山區、青海北部、內蒙古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青海北部局地有大雪。江南南部、華南大部、貴州中東部、重慶、吉林東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廣西東北部、廣東西北部、湖南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內蒙古中東部、陜西北部、山西、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新疆南疆盆地有揚沙或浮塵天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人類首次“看見”黑洞
春花爛漫時
春花爛漫時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浙江紹興舉辦蘭亭書法節
學戲曲 傳國粹
學戲曲 傳國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51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