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亮點都給你整理好了!全國鐵路實施新列車運作圖
2019-04-10 10:31:02 來源: 中國鐵路微信公眾號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亮點都給你整理好了!今天零時起,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

鐵路調圖年年都有

今年有啥新變化?

降耗時、增貨運、惠民生

是此次4月10日鐵路調圖的三大亮點

  2019年4月10日0時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優化高鐵列車開行方案,北京至青島、北京至蘭州、蘭州至成都等動車組列車運作時間將進一步縮短,保持普速列車開行規模,貨物運輸能力進一步提升,並繼續開行81對公益性慢火車。

  01

  青島進入北京3小時交通圈

  在4月10日調圖後

  原北京南—青島G2085次

  調整為北京南—青島北G205次列車

  列車全程一站直達

  原青島—北京南G200次列車

  改由青島北站始發

  車次改為G206次

  北京南—青島北間由現在的4時45分縮短至2時58分,壓縮1小時47分;青島北—北京南間由現在的5時09分縮短至2時58分,壓縮2小時11分。

  運作時間壓縮,使G206次列車終到北京南站時間將由23:43提前至22:18,更方便了旅客換乘和出行需求。

  02

  北京至蘭州間高鐵運作時間壓縮

  去青島開啟加速度,去西北蘭州也快馬加鞭。

  4月10日0時起,從蘭州出發,去北京、成都、重慶方向將變得更加方便。

  北京西—蘭州西G427/428次列車改為大站快車,沿途只停靠石家莊、鄭州、西安三個省會城市。由此, G427次列車壓縮運作時間41分,G428次列車壓縮運作時間1小時10分,單程運作7小時22分。不到8個小時,高鐵列車就從蘭州跑到北京啦!

  蘭州至成都東新增D762/763 、D764/761次動車組列車,往返途中停靠廣元站,單程運作6小時50分。

  蘭州—重慶北D754/753次動車組列車,停車站由原4個減為3個,單程運作時間6小時43分。

  03

  部分旅客列車開行方案進一步優化

  為更好地服務雄安新區建設,4月10日新圖實施後,津保鐵路新增高峰線列車4列,總數由現在的88列增加至92列。其中,地處雄安新區的白洋淀站增加10趟列車停靠,此外還新增高峰線3趟列車停靠。白洋淀站停靠列車將達到52趟,為助力雄安新區建設進一步提供運力保障。

  調圖後,上海局集團公司增開旅客列車19.5對。寧波首開至黃山高鐵,池州常態化開行至上海始發高鐵,快旅慢遊“版圖”進一步擴容。啟東、海門首次迎來始發直通列車,寧啟鐵路運輸能力進一步提升。

  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後,瀋陽局集團公司增開瀋陽北至佳木斯G755/754次列車、大連北至齊齊哈爾G767/768次列車,同時繼續開行12.5對公益性慢火車

  昆明局集團公司新增昆明至麗江3對動車。至此,昆明至麗江兩地間動車開行增至6對,將極大方便旅客快速、便捷出行。

  04

  大宗貨物運輸能力提升

  在4月10日新圖實施後,鐵路部門增加37條跨鐵路局集團公司大宗貨物直達列車運作線,達到284條。

  唐呼線萬噸列車新增11對,達到39對,列車運作時間間隔縮短為10分鐘。僅此一項每日將再為區域內減少近2000輛重載車輛的使用,不僅確保了運能運力保障,也必將進一步鞏固和擴大京津冀“藍天保衛戰”成果。

  05

  繼續開行81對公益性慢火車

  鐵路調圖,在不斷的變化中,也有一個不變。

  此次調圖,在普速客運列車方面,鐵路部門將繼續開行81對公益性慢火車,滿足旅客多樣化需求。

  公益性慢火車不僅照顧到許多短途旅客的需求,也反映出鐵路部門為幫助貧困地區群眾追求幸福生活所做的努力。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公益性慢火車都將繼續為拉動貧困地區經濟發展發揮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47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