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河寧夏段魚類生物量顯著提高
2019-04-10 09:4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4月10日電(記者靳赫)在沿黃9省區中,寧夏回族自治區于2003年實施黃河禁漁制度。經過連續十余年休養生息,黃河寧夏段魚類生物量顯著提高。

  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了解到,與2015年相比,2018年黃河寧夏段漁獲中鯰、瓦氏雅羅魚和其他魚類生物量分別提高27.83%、45.16%和292.79%,蘭州鯰生物量提高10.40%,瀕危物種大鼻吻鮈種群數量顯著增加,在黃河銀川段和石嘴山段全年可見。

  今年4月1日至7月31日,黃河寧夏段及入河溝、渠口等附屬水域繼續實行禁漁。寧夏回族自治區農業農村廳將聯合公安廳、市場監管廳等部門,依法查處、取締包括垂釣在內的一切捕撈活動,從嚴查處涉漁“三無”船舶,打擊“電毒炸”等違法捕撈行為,同時依法處理收購、運輸、儲藏、販運和銷售非法捕撈所得漁獲物的行為。

  據悉,今年寧夏還將推進重點水域生物保護區建設,完成重點河湖禁限養區劃定,大力推進池塘尾水治理,推廣大水面生態養殖、稻漁綜合種養等綠色生態發展模式,協調推進漁業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47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