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鐵路今起實行新列車運作圖 多條線路運作時間縮短
2019-04-10 09:14:4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自4月10日0時起,全國鐵路實施新的列車運作圖,優化高鐵列車開行方案,北京至青島、北京至蘭州、蘭州至成都等動車組列車運作時間進一步縮短,保持普速列車開行規模,貨物運輸能力進一步提升。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此次優化調整列車運作圖,是鐵路總公司深入貫徹落實中央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調整運輸結構,增加鐵路貨運量”要求的具體行動,通過調圖進一步優化了運輸組織,為科學配置運力資源、提高運輸供給品質創造了條件。

  一是青島進入北京3小時交通圈。安排開行北京南至青島北一站直達復興號動車組列車往返各1列,北京南至青島北實現3小時以內到達,較調圖前壓縮49分鐘,旅客往返北京和青島將更加方便快捷。

  二是壓縮北京至蘭州間高鐵運作時間。調圖後,北京西至蘭州西間G427/8次僅在西安北、鄭州東、石家莊等省會車站辦理客運業務,北京西至蘭州西方向列車運作時間由8小時04分鐘壓縮至7小時23分鐘,蘭州西至北京西方向列車運作時間由8小時32分鐘壓縮至7小時22分鐘。

  三是首次開行蘭州至成都間動車組列車。安排開行蘭州至成都D762/3和D764/1次復興號動車組,蘭州至成都間往返分別歷時6小時50分鐘和6小時52分鐘,較既有線列車運作時間壓縮約5小時。

  四是部分旅客列車開行方案進一步優化。增開瀋陽至佳木斯、大連至齊齊哈爾動車組列車各1對。服務雄安新區建設,在目前白洋淀站停站列車39列的基礎上,新增10列白洋淀站停站列車。

  五是提升大宗貨物運輸能力。增加37條跨鐵路局集團公司大宗貨物直達列車運作線,達到284條。呼和浩特至唐山鐵路萬噸列車開行對數由28對增加至39對,為貨運增量行動提供運力支援。

  該負責人指出,此次調圖過程中,鐵路部門堅持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實施高鐵列車開行“一日一圖”,優化高鐵客運産品,進一步改善廣大旅客出行體驗。全國鐵路保持普速列車開行規模,提升服務品質,開行普速列車1203對,較調圖前增加29.5對,繼續開行81對公益性慢火車,滿足旅客多樣化的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347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