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南華南局地有強降水和強對流 黃海東海有大風
2019-04-10 08:44:27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中央氣象臺10日6時繼續發布海上大風預報。預計10日上午,黃海南部海域、東海大部海域將有7級、陣風8級的大風。受短波槽和低層切變線影響,10日至12日,江南、華南、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昨日安徽浙江等地部分地區降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昨日,甘肅中西部、山西東北部、河北西北部和北京西部高海拔地區、西藏中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雪、雨或雨夾雪1~4毫米;北京東部、天津、河北中東部、山東大部降小雨,山東半島地區中到大雨;江蘇中部、安徽南部、浙江北部、江西北部、湖北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降大到暴雨,安徽銅陵和池州等地大暴雨(100~129毫米),上述地區最大小時雨強40~60毫米。

  今5時較昨5時,湖北東部、安徽中南部、江蘇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江西中北部、湖南等地降溫6~10℃,部分地區降溫幅度達12℃以上。

  江南華南局地有強降水和強對流

  受短波槽和低層切變線影響,10日至12日,江南、華南、貴州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和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預計今天白天,影響江南地區的強對流天氣將明顯減弱,因此解除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但未來24小時,貴州南部、廣西北部、江南等地的部分地區仍將有短時強降水天氣,小時雨量20-30毫米,局地可達50毫米以上;此外,需防范上述地區局地風雹天氣。中央氣象臺4月10日06時解除強對流天氣藍色預警。

  黃海東海有大風

  預計,受入海氣旋影響,10日上午,黃海南部海域、東海大部海域將有7級、陣風8級的大風,其中東海北部部分海域的風力可達8級、陣風9~10級(見圖1)。中央氣象臺4月10日06時繼續發布海上大風預報。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1海上大風預報圖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4月10日08時至11日08時,華北西部、江漢南部、江南、華南中北部、西南地區東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中部和華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內蒙古中部、陜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黃海南部海域、東海北部海域將有6~7級、陣風8~9級的西北風,其中東海北部部分海域風力可達8級、陣風9~10級(見圖2)。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2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10日08時-11日08時)

  4月11日08時至12日08時,新疆沿天山地區和南疆西部山區、青海中部和東北部、西藏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江南南部、華南中北部和西部、貴州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雨,其中廣西西部和東部、廣東北部、福建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局地暴雨。南疆盆地西部有揚沙或浮塵天氣。內蒙古東北部、南疆盆地等地部分地區有4~5級及以上風(見圖3)。

點擊進入下一頁

  圖3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4月11日08時-12日08時)

  4月12日08時至13日08時,新疆天山地區西部和南疆西部山區、青海東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南疆西部山區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西部、黃淮西部、西南地區東部、江南中南部、華南、雲南東部等地有小雨,其中江南南部、華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福建西南部、江西南部、廣東西北部、廣西東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內蒙古東部、東北地區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5級及以上風(見圖4)。

點擊進入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廣西柳州:繁花綠葉春正濃
長城春雪美如畫
長城春雪美如畫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氣溫“跳水” 風雨來襲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貴陽:“天空之鏡”引客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4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