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彭麗媛會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夫人奎斯塔
2019-04-09 16:3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孫奕)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9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訪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夫人奎斯塔。

  4月9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訪的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迪亞斯-卡內爾夫人奎斯塔。 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彭麗媛請奎斯塔轉達習近平主席對迪亞斯-卡內爾主席的誠摯問候。彭麗媛表示,去年11月,你陪同迪亞斯-卡內爾主席對中國進行了成功的國事訪問,時隔不到半年你再次訪華,充分體現出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的友好情誼。中古傳統友誼悠久深厚。以迪亞斯-卡內爾主席為代表的古巴新一代領導人積極支援共建“一帶一路”倡議,致力于加強中古全方位合作。祝願中古合作碩果累累,中古友誼萬古長青。

  彭麗媛高度評價奎斯塔對推動中古人文交流作出的積極努力。彭麗媛表示,古巴文化藝術豐富多彩、久負盛譽。希望雙方加強文化藝術和旅遊領域交流合作,進一步拉近兩國人民距離。彭麗媛介紹了自己擔任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促進女童和婦女教育特使及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所做的工作,分享了中國在教育衛生領域的成功經驗,希望中古加強這些領域的交流合作,共同為推動世界教育衛生事業發展進步作出貢獻。

  奎斯塔請彭麗媛轉達迪亞斯-卡內爾主席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表示古巴人民喜愛中國文化,對中國人民充滿友好感情。古巴欽佩70年來中國發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謝中方長期給予的大力支援和幫助,願以明年兩國建交60周年為契機,促進人文交流,鞏固古中傳統友誼。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彭麗媛會見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夫人奎斯塔-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44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