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西齋堂古鎮將辦百戲節 中外演出“綻放”山間田野
2019-04-07 16: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白瀛)首屆齋堂百戲節將于5月24日在京西齋堂古鎮開幕。30多臺中外戲劇演出、展覽展示、工作坊、論壇、文學活動將“綻放”在山間田野、廟宇戲臺和古宅院落。

  齋堂鎮是京西出塞古道的必經通道,保存了北京最大的山地四合院建築群,其中因電影《投名狀》拍攝地聞名的爨底下村和戲劇有一定淵源。“爨”是宋雜劇、金院本中某些簡短表演的名稱,舊時亦以爨或爨弄指演劇。齋堂鎮至今仍流行燕歌戲、秧歌戲和蹦蹦戲等戲劇演出形式。

  齋堂百戲節藝術總監程輝介紹,本屆百戲節以“戲劇,回到生長的地方”為主題,強調藝術家巧妙利用錯落多變的自然空間元素,打破劇場成規,讓古老文化基因和當代藝術理念從碰撞中激發活力。

  作為百戲節的開幕大戲,貝克特的《等待戈多》由北京人藝設計家易立明重新設計舞美,在山巒曠野中再現這一詮釋人類精神困境的荒誕派經典。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5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