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一社區書記違佔近3畝水田建房 湖南攸縣多名幹部被追責
2019-04-07 16:0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4月7日電(記者陽建)社區書記的兒子建房,國土所違規多批面積,社區書記“批少佔多”,實際違法佔用水田近3畝,超出標準10余倍……湖南攸縣紀委監委日前通報一起宅基地“批少佔多”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例,多名幹部被追責。

  據通報,2015年11月,攸縣聯星街道七裏坪社區原黨支部書記劉香明之子劉某,違規獲得使用面積為181平方米的農村村民建房用地批復和集體土地所有權證,大大超過湖南省規定的不超過130平方米的標準。2017年3月,劉香明在為其子劉某建房的過程中,違反國家法律法規,“批少佔多”,審批181平方米,實際違法佔用水田1794平方米(約合2.691畝),造成不良影響。

  經查,時任聯星國土中心所工作人員周壽樂、彭歸田,原上雲橋鎮政府城建辦工作人員陳衛東、文秋華,對違規超面積批復宅基地負有直接責任。時任聯星國土中心所所長謝志遠,對審批把關不嚴、巡查不力,造成較大損失。上述5每人平均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劉香明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其他問題合並處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