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萬企幫萬村”資訊平臺為鄉村振興“募資”31億元
2019-04-07 15:31: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4月7日電(記者吳濤)廣東省“萬企幫萬村”對接資訊平臺日前正式上線啟動。目前該平臺已幫助2292家企業結對幫扶2653個村,投入資金31.19億元助力鄉村振興建設。

  多年來,廣東大量企業積極參與農村建設和扶貧,是廣東鄉村振興建設的重要力量之一。據廣東省農業農村廳介紹,截至目前,廣東各類企業在“廣東扶貧濟困日”中的捐資額累計已達257.36億元。

  作為綜合資訊門戶,“萬企幫萬村”資訊平臺使雙方實現資源資訊和幫扶需求等關鍵資訊對接,幫助鄉村和企業實現主體自願對接、自主扶持、開展分類施策、完成精準幫扶。

  廣東省農業農村廳有關負責人表示,“萬企幫萬村”行動資訊對接平臺為村企精準對接、供需精準匹配,提供了針對性的服務,探索企業通過“萬企幫萬村”行動實現“雙贏”的方法路徑,將為廣東鄉村振興建設開拓更為寬廣順暢的渠道。

  來自廣東省農業農村廳的數據顯示,目前已有10518個行政村和39090個自然村上傳資源資訊和發布幫扶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