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園直擊 中國已成世界最大的花卉生産基地
2019-04-07 09:37:41 來源: 工人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月29日,北京世園會即將開幕。記者日前從中國花卉協會了解到,中國已成為世界最大的花卉生産基地、重要的花卉消費國和花卉進出口貿易國。

  根據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提供的數據(在所選定國家和地區范圍內)表明,2017年花卉種植面積為65萬公頃。從種植面積看,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印度、中國、美國、墨西哥、巴西、意大利、泰國、日本、南非和厄瓜多。

  2017年世界花卉産值達到401.04億美元。排名前10位的依次為:中國、美國、荷蘭、巴西、英國、哥倫比亞、意大利、德國、法國和厄瓜多。2015~2016年,花卉每人平均消費量較大的國家有:瑞士、丹麥、德國、美國、澳大利亞、英國、比利時、日本、意大利、法國和西班牙等。

  花卉企業共計30萬家,主要是中國、美國、意大利、韓國和巴西等。花卉貿易種類主要包括:鮮切花、鮮切枝(葉)、盆花、種球、觀賞苗木、苔蘚地衣等。

  花卉種球的種植主要涉及8個國家,其中荷蘭種球的種植面積為2.14萬公頃,位居第一,其次是中國、美國、法國等。苗木的種植主要涉及24個國家和地區。其中,中國的苗木種植面積為80.06萬公頃,位居第一,其次是美國、意大利、西班牙、德國、加拿大、荷蘭等。(記者 劉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 雲南將瞄準花卉茶葉打造5個現代農業創新示范園
    根據上述方案,紅河開遠花卉産業現代農業創新示范園將打造全國一流花卉種苗繁育中心和高端鮮切花、盆花生産中心,麗江古城花卉産業現代農業創新示范園將填補滇西北花卉園空白、實現花旅融合示范。
    2018-12-19 17:15:35
  • 香港花卉展明日舉行 全場展出42萬株花卉
    2019年香港花卉展覽將于15日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為期10天。展覽吸引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260家展商參展,將展出約42萬株花卉,包括4萬株大紅花。
    2019-03-14 19:52:2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334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