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冷空氣將橫掃我國大部 8日起南方有暴雨
2019-04-07 08:39:20 來源: 中國天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今天(7日)是清明假期最後一天,一股冷空氣已經抵達我國,未來幾天將橫掃我國大部地區,西北、華北、江南等地氣溫普遍下跌6-8℃,多地氣溫甚至遭“腰斬”。此外,8-11日我國還將出現較大范圍降水過程,湖北、河南、安徽等局地有暴雨,華北、東北一帶有小到中雨或雨夾雪。

  我國多地氣溫將遭“腰斬” 普降6~8℃

  這股冷空氣帶來的降溫力度非常大,昨天冷空氣已抵達新疆“小試牛刀”,像是伊犁14時相比5日同時次降溫7℃左右,冷暖轉換明顯。

  之後冷空氣將橫掃我國大部地區,中央氣象臺預計,7~10日,西北地區大部、華北、黃淮、江淮、江漢、江南等地將有4~6級風,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級以上,上述地區氣溫將下降6~8℃,局地降溫可達10℃以上;西北地區大部、青藏高原大部將有一次小雨雪天氣過程。9~10日,東部海區有6~8級大風。

  冷空氣來臨後我國多地氣溫遭“腰斬”,之前還是30℃左右,隨後多地最高溫將降到15℃以下,部分地區甚至不足10℃。比如太原5日最高溫28℃,之後氣溫一路走低,9日僅為11℃。

  南方降溫從9日開始,大城市中,像是合肥、南京、杭州氣溫也是急轉直下,最高溫降至13-15℃。

  8-11日中東部將迎較大范圍降水 湖北安徽等或現暴雨

  中央氣象臺預計,8~11日,受冷空氣和切變線影響,中東部地區將出現較大范圍的降水過程,其中黃淮、江淮、江南、華南、四川盆地東部及貴州等地將有中到大雨,其中黃淮西南部、江漢東部、江淮等地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區還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8~9日,西北地區東部、華北、東北地區南部將出現小到中雨或雨夾雪。

  今天,新疆沿天山高海拔地區、內蒙古中東部、黑龍江東部、西藏中東部、青海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青海北部、西藏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雪(5~9毫米)。新疆東部和沿天山地區、西藏東南部、雲南西部和東南部、江淮東部、江南南部、華南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或陣雨,局地有中雨。新疆北部和東部、西藏中南部、甘肅河西、華北北部等地部分地區有4~6級及以上風,其中,新疆山口地區風力可達8級以上。

  明天,青藏高原東部、甘肅河西、內蒙古中部、黑龍江西北部和東部、華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內蒙古中北部、甘肅河西等地的局部地區有大雪(5~8毫米)。陜西北部、華北南部、黃淮大部、江淮西部、江漢大部、湖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北北部和南部、河南東南部、安徽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區有暴雨(50~70毫米)。西藏中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華北、黃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陣風7級。黃海南部有5~7級風,陣風8級。

  對于北方來説,今年以來不少地方的累積降水量還不足10毫米,這真是一場及時雨,一方面緩和氣象幹旱,一方面降低森林火險。江南等地由于近期氣溫高,積攢了不少能量,屆時冷空氣可能會激發出強降雨、強對流,需注意防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33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