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下周降雨又降溫 9日最高溫僅10℃
2019-04-07 07:24:00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經過一個溫暖的清明小長假之後,下周北京將下雨又降溫。預計8日後半夜到9日白天,本市將有小雨天氣,山區不僅氣溫較低,還可能出現雪或雨夾雪天氣。

  昨天(6日),北京一整天都灰濛濛的。雖然能見度在10公里以上,但陰雲密布,直到下午天空情況才逐漸好轉。早晨南郊觀象臺最低氣溫7℃,午後最高氣溫升到了20.5℃,晝夜溫差達13℃,市民早出晚歸仍需要注意保暖。

  今天,本市天氣以晴為主,比較適宜戶外活動和祭掃踏青。不過,午後將有三四級南風,陣風六級左右。氣象部門提醒,目前本市仍處于森林火險紅色預警中,市民要文明祭掃,戶外活動需注意用火安全,注意防風防火。

  下周,本市將下雨又降溫。預計8日後半夜到9日白天,本市將有小雨天氣,山區氣溫較低,甚至還可能出現雪或雨夾雪天氣,春雨貴如油,這場春雨將對近期幹燥的天氣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降雨還可能對周二的早高峰有所影響,市民要注意提前防范。

  受降水天氣影響,9日北京降溫明顯,白天最高氣溫僅10℃,與8日相比,降溫幅度達8℃,又是一次華麗的氣溫大跳水,不僅降溫幅度大,還有降水加持,因此市民體感較冷,出行要注意保暖。好在降溫只有這麼一天,10日起氣溫將回升至17℃,到下周末最高氣溫又將升至25℃左右。

  春暖花開,北京市氣象局近期開始發布花粉濃度數據。監測顯示,4月5日本市的花粉濃度為平均每千平方毫米307粒,屬于濃度較高的狀態。預計7日,北京城區的花粉顆粒數為每千平方毫米290-330粒,仍處于較高水準。

  氣象部門提醒,目前,本市春季花卉處于盛花期,今天是晴天,風力3到4級,有利于花粉傳播,因此花粉濃度將保持在較高水準,有花粉有過敏史的市民,外出時要注意採取防護措施,避免進入花草繁茂的地方,盡量遠離過敏源。(記者 趙婷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至錦屏景如畫
春至錦屏景如畫
清明出遊
清明出遊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鄭州:綠道連城鄉山水 綠城更詩意棲居
小長假裏遊古鎮
小長假裏遊古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33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