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市民愛心匯向“最美逆行者”
2019-04-06 15:03: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4月6日電 題:四川:市民愛心匯向“最美逆行者”

  新華社記者楊迪、蕭永航

  “請出勤時保護好自己!辛苦了!”

  這是四川省宜賓市南溪區消防大隊長順街中隊在3日上午收到的一張紙條。隨紙條一起送來的,還有兩箱牛奶、一箱堅果、一包紅棗、一包灰棗夾核桃、一包燕麥片。

  據當時站崗的消防員鄧小崗回憶,一位30歲左右的市民開車來到消防隊,把這些物品放下後就離開了。整個過程只有不到一分鐘,但帶給他和隊員們的感動卻持續良久。

  “市民的這一舉動讓我們知道了群眾對我們工作的認同、認可,對我們所有消防隊員都是很大的鼓舞。”南溪區消防大隊長順街中隊政治指導員向鑫濤説。

  近日,四川木裏森林火災中犧牲的森林消防隊員事跡感動了社會。四川多地市民紛紛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最美逆行者”的敬意。

  據四川省消防總隊初步統計,連日來成都、樂山、宜賓、眉山、德陽、達州等多地的消防隊陸續收到了上百份來自市民的暖心慰問,其中多數是匿名送來牛奶、營養品甚至外賣點心,提醒消防員保重身體、平安工作。

  “每次出警都要平安歸來,一個都不能少,牛奶全部喝掉!”成都消防支隊三中隊收到的“暖心禮包”中,市民在卡片上寫道。

  德陽市消防支隊收到熱心市民送來的外賣。外賣單上,這位市民特別囑咐外賣小哥一定要使出“洪荒之力”送到消防員手上,並寫著“謝謝他們為我們換來的歲月靜好”。

  四川省消防總隊于5日通過微博、微信向這些熱心市民表達了感謝,也呼吁市民們一起杜絕消防隱患,減少火災發生。“消防安全,每個人都牢記在心,這便是最好的禮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