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等部門應對清明小長假出行高峰
2019-04-06 14:5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樊曦、葉昊鳴)清明小長假來臨,出外祭祖、踏青客流攀升。為保障旅客安全、舒心出行,各部門採取多種舉措,加強小長假出行服務和安全管理。

  5日,清明小長假第一天,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523.2萬人次,同比增長9.4%,創清明假期鐵路運輸新高。6日,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1054萬人次。

  為給廣大旅客打造溫馨旅途,中國鐵路呼和浩特局集團公司開行“草原鐵龍號”旅遊列車,讓旅客無縫對接暢遊旅遊景區。濟南局集團公司優化省內京滬高鐵、膠濟客專、青榮城際等旅遊熱門線路列車開行方案,有效提升了假期運輸能力,在部分旅遊熱門車站,協調地方政府開行直達景區公交車,實現旅客出行零換乘。

  國網山東寧津縣供電公司工作人員深入當地客運站和電動車充電站,加強供電設施及周邊線路巡視檢查工作,確保節假日期間電力供應安全穩定,同時對出行旅客展開安全用電知識宣傳,提醒旅客保護電力設施,增強自我保護意識。

  成都雙流國際機場在人流密集區域增設4個綜合服務櫃檯和2個問訊服務櫃檯,同時還升級了航廈外到達層公共區域的交通安全設施,調整了機場專線車道以及計程車的候車區、上客區和蓄車區,進一步提升旅客出行體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加沙養蜂人
加沙養蜂人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新西蘭黑斯廷斯市舉辦中國燈節
踏青好時節
踏青好時節
樂享假期
樂享假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3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