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總量大增長快故障率上升 浙江全力改善電梯安全
2019-04-04 10:1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4月4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進一步加強電梯品質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眾乘用安全和出行便利,浙江省政府辦公廳日前印發《關于進一步加強電梯品質安全工作的實施意見》,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意見明確,將重點推動落實電梯使用管理者的首負責任,由各級政府牽頭,建立健全社區(村)委會、業委會、物業三方協調機制,切實解決電梯相關矛盾糾紛。

  針對因建築品質問題導致故障甚至事故時有發生,意見明確要求各級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加強建設工程中電梯機房、井道、底坑等土建工程的質量監督以及電梯選型、應急救援通道、配置設計審查的監督管理,督促建設單位等機構落實責任,從源頭解決選型配置不合理、底坑滲水、入戶式設計等電梯品質安全問題。

  同時,意見要求推進電梯大修改造更新工作,明確電梯使用管理者或業主申請安全評估的條件和程式,建立沒有物業管理、維護保養和維修資金的“三無電梯”的安全評估和隱患整治資金籌措機制。

  截至2018年年底,浙江省辦理使用登記的電梯共53.8萬臺,位居全國第三,且每年仍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長,其中15年以上老舊電梯約2.4萬臺。電梯故障困人持續增加,根據6個已建成電梯應急處置平臺的地市統計,2018年解救被困人員達3.2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326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