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民生政策落實貴在“快”“準”“細”上發力
2019-04-03 19:2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3日電 題:民生政策落實貴在“快”“準”“細”上發力

  新華社記者高健鈞

  增值稅率下降、油電氣齊降價,預約診療流程優化、學校陪餐制度施行、出入境證件“全國通辦”……兩會結束半個多月,多項民生政策密集落地,體現了黨和政府把好事辦好、實事辦牢的決心。

  瞄準民生堵點難點痛點發力的好政策,落實得越快越早,其效果愈會得到彰顯,對改革發展穩定産生的促進作用越強,給人民群眾帶來的獲得感越多。可以看到,今年兩會後,增值稅降率改革的效果立竿見影,90%以上小微企業有望享受到政策帶來的巨大紅利,這更是對我國經濟發展的巨大推動。

  民生政策落實還須在“準”字上發力。政策實施須切中要害、精準無誤,才能提升效率,避免資源浪費,讓老百姓獲得實打實的實惠。從油氣電價格齊降到學校陪餐制度施行,係列厚植民生的政策無不切中企業生産經營和百姓日常生活的需求精準發力,其調動企業生産積極性、增加百姓幸福感的效能無疑得到了放大。

  要把民生政策落到實處,還要在“細”字上多作文章。 老百姓關心的事情雖然瑣碎,但無一不重要。政策要想落實的到位,就要落到實處,落到細處:百姓就醫等待多長時間?食品衛生如何保障?辦證是否方便?景區票價貴不貴……只有想百姓所想,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才能贏得百姓的口碑。

  民生工程就是民心工程。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把民生政策落實得迅速、精準、細致,就能讓人民群眾得到實實在在的實惠,感受到真真切切的溫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324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