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防大學全程“淘汰制”培養軍隊聯合作戰參謀人才
2019-04-03 15:1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4月3日電(王逸濤、閆曉強)入學“考試制”、全程“淘汰制”、畢業“選拔制”……國防大學近年來加大舉措培養軍隊聯合作戰參謀人才,所開辦的聯合崗位資格培訓班僅入學考試就淘汰了35%。

  國防大學是全軍培養聯合作戰參謀人才的重要基地。“入學考試在全封閉命題基礎上,機考提交即出成績,面試現場打分,按照需求牽引擇優錄取。”國防大學聯合作戰學院政治工作處主任龐建華説。

  學員入學後,國防大學依據崗位能力素質需求,在教學方法和手段上展開“學、講、研、練、考”一體融合,採取通專結合、分段組訓、聯合教學、崗位實踐等方式組織實施,實行全程“淘汰制”。據聯合作戰學院政委周立存介紹,他們還採取“教研係包隊、教研室包班、專家教授駐隊”的教官指導模式,全程跟蹤指導。

  只有通過軍委、戰區、軍種機關和院校聯合畢業考核,學員才能獲得通往戰區聯合崗位的“入場券”。為此,國防大學把嚴進嚴出貫穿始終,畢業考核時對照聯合作戰崗位的能力素質模型,從內容設計、選調力量、考官遴選、情況設置等方面嚴格把關。

  “目前,我們初步構建起了一個層次逐級遞進、內容銜接有序、任務界面清晰的聯合作戰參謀人才培養新格局。”聯合作戰學院院長董連山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一橋飛架珠江口 南沙大橋通車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322788